週日做了這個貓咪奶油餅乾,用巧克力當畫筆還挺好玩的~
不過本人畫畫功力不是很好,還好畫出來的還算能看啦!^^"

DSC07271.JPG  

程程很早就指定想做這個了,不過一直遲遲沒動手,因為感覺製作時間比較長一點,麵糰要先冰硬後再切,然後等餅乾烤好冷卻後,再用巧克力畫圖案,還有就是小孩也要參與畫圖案,整個時間上要拿捏好。
實際動手製作後,覺得也還好啦!就我白天做好餅乾,晚上再一起畫。
雖然還不錯玩,不過還是偶爾玩玩就好,因為會有整天都在弄這個餅乾的感覺~哈

其實不畫巧克力的話,這奶油餅乾的材料和製作方法都蠻簡單的。

 

貓咪奶油餅乾

材料:無鹽奶油50克、細砂糖40克、全蛋液30克

   低筋麵粉100克、杏仁粉50克

   苦甜巧克力 適量(表面裝飾)

份量:約18片

做法:

1 無鹽奶油切小塊室溫下回軟,加入細砂糖,先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合,再用手持攪拌機攪打均勻。
  接著分次加入全蛋液,繼續用攪拌機以快速攪打成均勻的「奶油糊」。

2 將低筋麵粉篩入奶油糊中,接著加入杏仁粉,
  用橡皮刮刀以不規則方向拌勻,再用手抓成均勻的「麵糰」。

3 將麵糰放在保鮮膜上,滾成直徑約4公分圓柱狀,再包裏起來捏緊,
  放入冰箱冷凍至少2~3小時冰硬。
( PS:我是做2倍的份量,所以分2捲)

★ 奶油麵糰蠻軟的,要圓一點的話,冰個10-20分鐘稍微變硬時,拿出來再滾圓一下再繼續冰。

4 從冰箱取出冷凍後的麵糰,切成厚約0.5公分的片狀,放在烤盤上。

(PS:這餅乾用全蛋烤了之後會膨脹,請拿捏到烤盤放的距離,我是做2倍的份量,算一算切了37片,我的Dr.Goods是剛剛好可以「擠」的下,只是部份餅乾有互相黏到,不過還ok啦!黏到的掰開就好~呵)

1-12-2 貓咪奶油餅乾.jpg  

5 烤箱預熱後,放下層-以上火170℃、下火130℃烘烤25分鐘左右,再用餘溫悶10分鐘。

6 餅乾放涼後,用融化的巧克力在餅乾上畫圖案。

★ 巧克力先用刀切碎再用隔水加熱融化,然後裝入擠花紙筒或耐熱塑膠袋中,當畫筆。
  (切碎會比較快融)

DSC07269.JPG  

為了要讓程程畫這個,還特地買了巧克力筆呢!不料一點都不好用呀!超難裝入不打緊,重點是超難擠畫的,跟本沒辦法畫嘛!那巧克力筆還沒單賣的是2支一組,記得是199的樣子,一支圓洞的、一支星星洞的,星星洞的擠出來跟本也無法有星星形狀好嗎?有種被騙的感覺呀!XD

後來才突然想到之前做蛋捲餅乾時,可可麵糊是裝在小塑膠袋內畫線條的,那巧克力應該也可以,剛好家裡也有耐熱的小塑膠袋,一個小塑膠袋比一支100元的巧克力筆好用呀!好擠線條又細(洞剪很小),而且很好裝入巧克力。不過要注意小心燙手!其實也還好很快就降溫了,也不用擔心畫到一半巧克力會硬掉,因為我們的手在捏在拿有手溫的。

還在用巧克力筆畫的程程看我用塑膠袋畫了貓咪,就說:我想要用媽媽那個畫,後來我那個就給程程,然後我再去裝一次,不過程程也不太會用塑膠袋畫就是了,依然是畢卡索創作~呵

▼ 看看這些就是程程和爸爸的畢卡索創作~哈哈

DSC07272.JPG  

❥❤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END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❤❥ 

★ ^_^ 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『讚or推』作為鼓勵喔!謝謝 ∩_< ★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程程媽咪 的頭像
程程媽咪

天空上的星星

程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